摩登北歐快報
新到貨通知
  • +886 6 2676-036
  • info@modernordic.com.tw

橄欖屋The Olive Houses

DETALE CPH
Mar Vicens

橄欖屋The Olive Houses
位於西班牙馬略卡島Mallorca Island特拉蒙塔納山區Tramuntana mountains的高處。由西班牙建築師Mar Vicens (Spain) 與丹麥的建築師Ask Anker Aistrup (Denmark)於2019年所完工的作品。橄欖屋與千年的橄欖樹和巨大的岩層一起屹立、共生。建築理念並不想改變天然的地理環境而是想與之簇擁。
圖片中的粉紅屋是圍繞著巨大的岩石所建造的,粉紅屋裡的顏色來自丹麥的藝術塗Detalecph料Beige Berry,建築師認為這顏色與千年的橄欖樹的樹葉相互輝映,葉色更綠,巨大的岩石不再那麼冷峻。
廚房區和洗手間建在幾米外的“紫色屋”中。要進入前,您必須走過一些大的岩層,這些岩層迫使您蜿蜒曲折,然後才能進入。由於空間狹窄而又狹小,因此廚房建在厚厚的石牆內鑿一個大窗口,直接面對山區中的千年橄欖樹與岩石。
兩種結構均採用丹麥藝術塗料Detalecph,粉紅色和紫色調,與橄欖葉兩側的兩種綠色相輔相成,一種是啞光,另一種是光澤。
粉紅屋:KC14 Beige Berry
紫色屋:KC14 Dark Plum
攝影:Piet Albert Goethals